警察除了辦案外,其實還可提供許多服務,《蘋果》推出《便民條子》,教導讀者在遇到特殊狀況或難題時,應該如何向警察求助。

系列之三十七

我是三十歲上班族阿德,有天與好幾個朋友相約要開車到郊外踏青。當天我與另一名駕駛到市區接人時,因朋友還在準備野餐食材,我看路邊有停車格,兩輛車停入後就上樓幫忙,不料竟被拖吊。

要小心車種限制

我和朋友超不爽,但為避免太過延誤行程,只好先去領車,帶著一肚子火開始了一天的郊遊,事後我向相關單位申訴,才知道不是任何停車格都能停。
為蒐集申訴理由,我回到現場,發現停車格地面寫有禁停時段,請教一名警界的朋友,他告訴我包括殘障停車格、限定時段與貨車專用停車格都不能隨便停,自此以後我停車都會特別注意,以免跟荷包過不去。
警方也提醒我,為提高停車格利用率,有些路段還會限制停放時間或是停放車種,例如只供小貨車停放等。民眾停放時一定要看清標示或停車格內說明。
記者謝東明整理採訪

噗你知
看清標示 避免挨罰

中和第二分局交通分隊長王文昌說,一般黃線路段在晚上8時到翌日上午7時可停車,但有些路段禁止,民眾應注意標示避免誤停受罰,另佔用殘障停車格將加重處罰,部分交通繁忙路段也會限時禁停。

建議1

使用限時停車格停車,須注意停車格上的標示規定,以免受罰。

建議2

一般殘障停車格不供非身心障礙者停車,否則將加重處罰1200元。

建議3

如為僅供卸貨停車格,只有貨車才能暫停,違者會遭開單受罰。



大眾駕訓班楊煥龍教練~轉載至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ong5445 的頭像
    zong5445

    大眾駕訓班--楊煥龍教練的點滴

    zong5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